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前私人律师推迟国会作证日期

2019年01月24日 15: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23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的顾问23日说,科亨无限期推迟在国会作证的日期,但仍“期待在适当时候作证”。

科亨原定2月7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他的顾问兰尼·戴维斯23日发表声明说,科亨根据其律师团队建议,决定无限期推迟在国会作证时间,原因是受到特朗普及其现任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的威胁,“当前不得不把家人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也因为科亨目前仍在与主持“通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团队合作。

特朗普当天晚些时候在白宫再度指控科亨撒谎,称科亨“仅仅受到真相的威胁”。

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卡明斯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说,他们理解科亨“完全合法的担忧”,但不到国会作证“绝对不是选项”。卡明斯还说,科亨入狱后仍可在国会作证。

科亨是“通俄”调查关键人物之一。他从2007年开始为特朗普打理法律和商业事务,2018年12月因向国会撒谎、违反联邦竞选资金相关法律等罪名被判3年监禁,定于今年3月6日起入狱服刑。目前尚不清楚他能把国会作证时间延后多久。

美国新一届国会1月3日履职,民主党成为国会众议院多数党,众议院所有委员会主席职务均由民主党人担任。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前私人律师推迟国会作证日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