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去年未出现生产安全特大事故

2019年01月25日 09: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日前从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与上年相比实现“三个下降”,其中重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4%和33.6%,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全年未发生死亡3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是应急管理部门的首要任务。要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自然灾害防治责任,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强化各项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灾害事故和重大险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协调调动各方力量投入抢险救援。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5日 14 版)

编辑:曾珂

关键词:去年未出现生产安全特大事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