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6月在广州举行

2019年01月26日 11:18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1月25日电(记者 王硕)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将于2019年6月24日至27日在广州举办。本届中博会将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在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展厅内,举办相关商品的境外主题展、省区市展及跨境电商展等。

据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介绍,本届中博会与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同期,地点调整到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琶洲展馆,时间、地点更加科学合理;展览将按细分行业招展招商,集聚各种资源,引领带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除继续举办中小企业高峰论坛、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一带一路”走进拉美等专项行动外,本届展览将更加突出主题。例如,将围绕6月27日的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主题策划活动;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举办“未来之星”系列服务活动、“创客中国”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专场活动。

何佐贤特别指出,为了使服务更加精准、提高效率,本届中博会期间还将开通网上中博会,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博会”,实现产品网上展示和企业登记注册功能,对信誉和质量优良的参展企业及产品进行线上展示,帮助参展企业持续拓展市场。

作为我国政府建立的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中小企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04年起,我国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中博会,先后邀请了近20个国家和组织联合主办,参展的中外中小企业达到4.4万家。目前,中博会已成为世界各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中国中小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红在25日举办的媒体通报会上指出,中博会将承担起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积极推动我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融入国际产业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小企业 中博 广州 第十六 中国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