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使馆提醒春节期间赴西班牙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9年01月26日 13:40 | 作者:郭求达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德里1月26日电(记者郭求达)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25日在马德里召集华侨华人旅行社代表座谈,交流旅游服务经验,并特别提醒春节期间到西班牙旅游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据使馆方面统计,中国游客在西班牙遭遇的安全问题大多是财物被盗,其中多数发生在酒店大堂办理手续、在景区门口排队买票、在机场办理行李托运以及在餐厅用餐时。

使馆因此提醒中国游客旅途中提高安全意识,妥善保管护照等重要证件,行李不要离身,双肩包尽量置于胸前等。

使馆同时提醒中国游客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文化习俗;出行前选择正规旅游服务机构,签订正式服务和保险合同;与老年人同行时,合理安排旅行线路,避免行程过紧。

此外,由于中国与西班牙尚未建立驾照自动认证制度,使馆建议到西班牙自驾游的中国游客在国内完成驾照翻译、公证和认证手续,具体操作流程可查询西班牙驻北京总领事馆官网。

使馆特别提醒中国游客,如前往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安道尔公国旅游,需准备西班牙多次签证,因安道尔不是申根国家。

据西班牙官方统计,西班牙2018年共接待中国游客71万人次。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在西班牙全境10座城市设有13个领事保护联络组。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西班牙 提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