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默克尔: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反犹主义和仇恨

2019年01月27日 10: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1月26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在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到来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发表视频讲话,呼吁牢记纳粹大屠杀历史,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反犹主义和仇恨,防止历史重演。

默克尔说,在纳粹统治时期,数百万人被拷打和杀害。国际大屠杀纪念日提醒人们,种族主义、仇恨和反人类会造成什么后果。因此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反犹主义、反人类、仇恨和种族主义。

默克尔说,现在这样做非常紧迫,因为这些言行仍然存在于德国社会。她说,德国政府去年成立了专门负责打击反犹主义的专员办公室,并计划在全国成立有关反犹袭击的报告中心。

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2005年11月1日,第60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一致通过由104个国家共同提交的决议草案,把每年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在1933年到1945年德国纳粹统治时期,共有约600万犹太人被杀害。

编辑:曾珂

关键词: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反犹主义和仇恨 默克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