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严防炸弹袭击 菲律宾首都进入“全面警戒”状态

2019年01月28日 12:5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菲律宾苏禄省一座教堂发生连环爆炸案,造成百余人伤亡。目前,菲律宾军警已将教堂所在霍洛市封锁,警方也宣布首都大马尼拉地区进入“全面警戒”状态。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27日,菲律宾西南部苏禄省一天主教堂外发生连环爆炸。图为爆炸现场。

菲律宾西南部苏禄省霍洛市一天主教堂外27日上午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事件,截至28日,已造成百余人伤亡,伤亡者中部分是参与救援的军警及消防人员。

菲律宾军方28日在一份公告中说,军警人员已封锁霍洛市,除了军警、政府官员以及其他勤务人员,任何人都不得出入霍洛市。

霍洛市是菲律宾西南隅苏禄省的省会,距马尼拉大约1500公里。安保人员已在苏禄群岛广设临检站,追捕疑犯,避免这个群岛省分再受袭击。

菲律宾首都区警长艾里萨(Guillermo Eleazar)28日早上在广播节目中表示,大马尼拉地区警方已进入“全面警戒”状态,所有警员必须取消休假待命,加强临检、巡逻与情报搜集。

大马尼拉地区过去也曾遭遇炸弹袭击,包括2000年的黎萨日连环爆炸案、2004年的马尼拉湾渡船爆炸案,以及2017年的奎艾波爆炸案。

配合警方的“全面警戒”,大马尼拉地区各客运站、商场及其他公共场所已同步加强恐怖袭击防范措施,进出时的搜身、随身物品检查更加严格。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为霍洛市爆炸案负责,但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根据初步线索说,犯案者应是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武装。

阿布沙耶夫分为多个派系。据称,其中一支数年前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效忠。

苏禄省是阿布沙耶夫武装等菲律宾当地恐怖组织频繁活动的地方,绑架、爆炸等事件屡有发生。

编辑:秦云

关键词:炸弹袭击 菲律宾 全面警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