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再战特朗普?多位民主党人宣布参选后 希拉里心动了

2019年01月28日 15:27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再战特朗普?多位民主党人宣布参选后 希拉里也心动了

海外网1月28日电 近一段时间已有多位民主党人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而曾在2016年与特朗普一较高下的希拉里似乎也有些“心动”,近日就有媒体爆料,这位美国前国务卿近日就提到并没有排除2020年再次参选的可能。

综合《国会山报》、CNN等多家媒体报道,CNN记者杰夫·泽莱尼称,希拉里上周曾告诉身边人,她并没有将2020年参选的想法“拒之门外”。“有3个人都在这周告诉我,看到对罗杰·斯通起诉的相关新闻后,希拉里对许多人都表达了(不排除再次参选)这一想法。”泽莱尼27日这样说。

2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的顾问斯通,他被控向国会撒谎,以及妨碍特别检察官米勒进行的“通俄门”调查。起诉书称,2016年大选期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子邮件系统遭黑客入侵,数万份邮件被窃取并曝光,其中含有对希拉里不利的内容。《每日邮报》称,就“特朗普竞选团队利用窃取的电子邮件削弱希拉里一事”,斯通被控向国会撒了谎。特朗普对此则直接回怼称是“政治迫害”。

泽莱尼提到,希拉里认为自己2020年参选成为可能,是考虑到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中数人因深陷“通俄门”调查而被起诉,以及自己2016年的普选票数超过特朗普。不过,泽莱尼也认为,希拉里的表态并不意味着她正在制定参选相关计划。如果这位美国前国务卿选择“再出山”,她将面对一大批强大民主党人的竞争。

仅在1月份,就有多位民主党人宣布参选,包括曾在伊拉克和科威特执行任务的退伍女军人图尔西·加伯德、曾任奥巴马政府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的朱利安·卡斯特罗、被称为“女版奥巴马”的非裔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等等。华人杨安泽也正式宣布有意代表民主党参加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而他也是美国史上第二位宣布参选总统的华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多位民主党人宣布参选后 希拉里心动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