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年春节假期北京收费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2019年01月28日 16:0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朱江)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019年2月4日(除夕)0时至2月10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缴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预计2019年春节假期(2月4日至2月10日)北京市高速(收费)公路日均交通量将达到175万左右,比去年同期(161.98万)增长约8%;高峰日预计出现在假期最后一日,交通量或将超过200万。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运行状况总体将达全年最好水平,但交通压力分布依然呈现不均衡的特点,初二部分高速局部路段将出现交通压力集中的情况。

今年春节假期北京市交通运行预计呈现以下特点:1、预计春节假期与其他免通假期相比,交通运行总体相对平稳,交通量明显低于全年平均水平,但重点路段高峰时段仍会出现交通压力集中的情况,其中4日、9日、10日为重点日。2、假期前期出京方向和假期后期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相对突出,在重点日重点时段,部分路段仍会出现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交通事故、治安检查等因素也会对局部交通运行产生明显影响。3、旅游景点、滑雪场等吸引点周边交通将会比较集中,可能有交通流集中超出周边普通公路局部承载能力,进而影响高速公路运行的情况。4、要高度重视可能出现的低能见度、降雨降雪和低温等不利天气、交通事故或周边省市相关情况对我市高速公路运行的影响。

北京市交通委在此提醒市民,春节期间重要景区景点、庙会周边交通将会比较集中,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自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和拥堵路段。


编辑:张力洋

关键词:春节 假期 北京 收费 公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