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469个基点 涨破6.75

2019年01月28日 20:35 | 作者:夏宾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夏宾)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6.75至6.8区间徘徊了十多个交易日后涨破了6.75。28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47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69个基点,上调幅度创下近两个月新高。

从外汇市场看,28日上午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分别报6.7361和6.7433,相比开盘而言两者均有超过100个基点的涨幅,美元指数则报95.75,相较于上周五(1月25日)基本维持在96以上的情况,已下跌约0.7%。

民生银行研究院分析师任亮认为,短期内外部因素为支撑人民币汇率上升创造了有利条件。从外部来看,市场近期对美国经济的看空情绪较为浓厚,人民币汇率外部压力有所缓解;从内部来看,中美利差有所走阔,资本流出压力缓解;中国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正增长,国际收支平衡趋于稳定;国际经贸关系转暖,市场信心修复,上述状况均支撑了人民币汇率的走强。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认为,2019年美国经济有触顶可能,美联储或将不得不减缓加息甚至停止加息。一旦美元失去了加息的助力,美元有贬值的风险,那么2019年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将比上年有所减轻。一旦美元因此下跌,人民币有由跌转涨的可能,2019年可能将回到6.55至6.65的重要价格区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人民币 美元 中间 上调 基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