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媒:美国安顾问博尔顿承认干预委内瑞拉是为石油

2019年01月29日 11:23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媒:美国安顾问博尔顿承认干预委内瑞拉是为石油

俄媒:美国安顾问博尔顿承认干预委内瑞拉是为石油

资料图: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来自路透社

环球网报道 俄媒28日透露称,在上周美国对委内瑞拉进行干预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承认:这是为了石油。

据“今日俄罗斯”(RT)28日报道,博尔顿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持人采访时,美国正在致力于在委内瑞拉的政治成果,主要是因为委内瑞拉巨大的石油储量。

博尔顿说道:“如果我们能让美国的石油公司在委内瑞拉投资并生产石油,这将在经济上对美国造成巨大的影响。”

而在另一次采访中,博尔顿还表示,美国之所以要马杜罗下台,因为这是对该国商业机会的“潜在的重要一步”。当然,博尔顿也免不了说一些常规性的言辞,例如声称美国对委内瑞拉干预是为了“民主”等。

RT表示,博尔顿的此番言论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特朗普本人就有着主张为了石油而使他国政权更迭的历史。

2012年,在北约干预利比亚一个月前,特朗普曾对福克斯电视台说,“如果我们能获得石油,就对利比亚有兴趣。如果不能获得石油,那么就没有。”他在谈到伊拉克时也曾发表过类似主张。

RT还称,博尔顿并非唯一一个承认石油是美国对委内瑞拉采取行动的人。上周,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曾发推称,委内瑞拉提炼重质原油为美国人在墨西哥湾沿岸“创造了很多的就业机会”。

但RT说道,“尽管博尔顿等人明确承认了石油是首要利益,但美国和欧洲的媒体一直选择了忽略这一点。平时敌视特朗普的媒体们也都对石油避而不谈,而是采用了干预委内瑞拉是为了‘民主’的说法。”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安顾问博尔顿承认干预委内瑞拉是为石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