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寒流猛袭美国中西部 数百万民众将面临“致命低温”

2019年01月29日 13:5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一股强劲的北极寒流将袭击美国。当地时间28日,美国中西部笼罩在暴风雪中,学校和商家纷纷关闭,数以百万计居民面临可能破纪录的危险低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大雪覆盖的美国密苏里州哥伦比亚。(视频截图)

数十年来最低温 芝加哥最低可达零下29摄氏度

报道称,美国中西部30日将达到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温。29日晚间至30日白天,芝加哥可能会降至零下29摄氏度甚至更低,最低可达零下48摄氏度。

“这是危险甚至致命的寒冷,”马里兰天气预测中心的气象学家班恩(Richard Bann)说,“暴露在外的皮肤降温很快,你甚至都感觉不到。”

有气象学家形容,一整代人都没见芝加哥如此冷的天气。这是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以来芝加哥温度首次降到零下30摄氏度以下。

预计30日早晨全美接近四分之一的地区的气温都会达到零下。受到影响的居民会达到5000多万。爱荷华州德梅因市的国家天气服务中心发出警告说:“这是我们大多数人经历的最冷的天气,如果外出,请尽量避免深呼吸以及尽量减少说话。”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暴风雪后的美国新墨西哥州陶斯市。

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都会迎来降雪

据报道,美国俄亥俄山谷的西部地区可能会迎来暴风雪,风速可达每小时40英里。从29日至30日,五大湖区一直延伸到新英格兰都可能迎来降雪。

“大部分降雪会集中在北达科他州,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地区和密歇根中部,降雪量可能会达到1英尺”,班恩解释说,纽约州北部,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尔降雪应该达不到一英尺,波士顿和东部的一些城市降雪应该会少于1英寸。” 28日早晨,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所有公立学校都已经因大雪停课。

美国东部沿海地区会有大幅降温,连很多有降雪的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的部分地区可能都会有2.5到5厘米的降雪。29日,亚特兰大预计将会有2.5至7.5厘米的降雪。

明尼苏达州北部和威斯康星州北部都己经受到这股寒流的影响。28日,威斯康星州州长艾佛斯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明尼苏达州的国际瀑布城27日早晨的温度已经跌至零下42摄氏度,比之前的历史记录还低5摄氏度。

从29日早晨至2月1日早晨,“危险甚至致命的冷空气”将会袭击爱荷华州。30日冷风将会达到最低温度,该州北部可能会在零下43摄氏度到零下48摄氏度之间。爱荷华州的一些地区由于低温,校车无法开动,学校可能会停课。

编辑:秦云

关键词:寒流 美国中西部 致命低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