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西班牙旅博会现“甘肃元素”:两地携手促特色产业合作

2019年01月29日 14: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西班牙旅博会现“甘肃元素”:两地携手促特色产业合作

    1月23日至27日,西班牙举行世界旅游博览会。甘肃展台前人头攒动。 付慧娟 摄

西班牙旅博会现“甘肃元素”:两地携手促特色产业合作

中新网兰州1月29日电 (侯志雄 高展)“西班牙马德里世界旅游博览会之前有参观过,但这次意义非凡,我成为了中国甘肃展台的筹备及积极参与者,还准备了抽奖送礼品等环节惊喜带给游客,没想到展台异常火爆!”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付慧娟28日在微信朋友圈里说。

展会上的“甘肃元素”。 付慧娟 摄

展会上的“甘肃元素”。 付慧娟 摄

1月23日至27日,西班牙举行世界旅游博览会。在此期间,西班牙甘肃商会受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在博览会专设展台,向世界展示了陇原的风土人情。

日前,在甘肃兰州举办的西班牙甘肃商会新春年会上,该商会会长孙毅对中新网记者说,“西班牙甘肃商会的成立在当地政商界引起了很大反响,他们开始关注甘肃,并期待有更多合作机会。”

孙毅介绍说,截至目前,西班牙甘肃商会与甘肃省民间商会签订了友好协定,并成为甘肃省民间商会西班牙联络处。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当地的一些企业也加入到了西班牙甘肃商会,成为商会的成员。

“如今,‘丝绸之路:马德里——甘肃’这一设想蓝图今天已成为现实。在马德里,甘肃已经拥有中西交流的空间和总部,当地商会将为甘肃在企业和贸易发展过程中提供引导,辅助和支持。”西班牙甘肃商会秘书长安德烈斯·山贝里奥在新春年会上表示。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宝军表示,2018年10月25日,西班牙甘肃商会正式在西班牙马德里挂牌成立,对推进甘肃省和西班牙在各领域的合作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在2019年,在商会的努力下,甘肃省与西班牙的合作一定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西班牙甘肃商会会长孙毅26日向西班牙甘肃商会名誉会长颁发证书。 高展 摄

西班牙甘肃商会会长孙毅26日向西班牙甘肃商会名誉会长颁发证书。 高展 摄

西班牙甘肃商会与甘肃省旅游产业投资商会于26日签订了BodegaNuevaValverde红酒甘肃省总代协议,标志着甘肃与西班牙的对外交流与经贸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孙毅说,西班牙甘肃商会通过联系、联络西班牙政商界人士,促进西班牙各界和甘肃在文化、教育、旅游、经贸等方面交流合作,“展望新的一年,商会将真正担起西班牙与甘肃开展各领域务实性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西班牙 甘肃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