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意志电信:禁用华为设备将使欧洲5G落后中美

2019年01月30日 09:1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德意志电信警告:禁用华为设备将使欧洲5G落后中美

德意志电信:禁用华为设备将使欧洲5G落后中美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 台媒称,欧洲最大电信业者德意志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内部评估报告指出,欧洲各国政府若禁止使用华为公司设备,欧洲将在设置5G网络上落后美国和中国。

据台湾《联合报》1月29日援引彭博资讯报道,熟知这份内部简报的人士透露,德意志电信人员警告,将华为从5G供应商名单上剔除,将使5G推出的时间至少延后两年。由于这份报告为公司机密,德意志电信发言人不予置评。

报道称,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正在考虑是否对使用华为设备设限。

德意志电信的内部报告显示,电信业者对于各国政府可能打乱他们精心筹划的扩张计划有多么紧张。许多欧洲电信公司已准备对5G设备投资数十亿欧元,而华为是最大供应商。

报道指出,德意志电信已在数千个无线基站装设华为系统。华为也是德意志电信部分云端产品的主要供应方。

报道称,根据德意志电信内部的评估,5G网必须建立在现有的4G基础设备上,而该公司已极仰赖华为的4G设备。因此政府若全面禁用华为设备,这些电信业者将被迫拆除所有华为设备,成本达数十亿欧元。

不过,政府不太可能追溯既往禁用华为4G设备,例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仅禁止采购华为5G设备。

编辑:曾珂

关键词:禁用华为设备将使欧洲5G落后中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