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60年与600年的传承与创新 红旗品牌与故宫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01月30日 13: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杨岚) “传承新生 故宫&红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1月30日在故宫举行。拥有60年造车历史的红旗,与拥有600年文化历史传承的故宫,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秉承“传承与创新”的宗旨,融合中国美学与现代创新,从文化、公益、教育等多个层面传承和推广中国文化。



据悉,作为中国传统的两大知名品牌、文化传承者,故宫博物院和红旗品牌将开发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文化底蕴的文创产品并衍生新的形式致敬经典,在助推中国文化自信建设的同时,体现红旗品牌的新高尚精致主义的生活方式和“尚致意”的设计理念。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周年之际,红旗品牌将特别推出一款紫禁城600周年纪念款专属车型。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旗品牌将作为故宫博物院“万紫千红大展”(暂定名)展览的联合推广单位,在展览期间全方位调动推广力量,大力宣传该展览。同时,启动红旗品牌“旗迹中国”项目,打造专属于红旗品牌的IP形象和产品,用车轮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用心去感受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各种奇迹。

在签约仪式上,红旗还发布了全新的“爱·尚”公益品牌,同时发布“红旗一致行动人公益计划”。红旗将联合故宫博物院着力文化教育推广以及社会责任联动,共同开发中国优秀文化的宣传推广等公益行动,并以与故宫博物院的合作为开端,开展更多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工作,让优秀文化不断传承。


编辑:杨岚

关键词:红旗 故宫 品牌 传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