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除去心中"尘",迎接新气象

2019年01月30日 13:37 | 作者:楚欣辰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9-01-2949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这一风俗 ,南北皆有,且由来已久,据《吕氏春秋》记载,中国在尧舜时期就有春节扫尘的风俗。因“尘”与“陈”谐音,新春扫尘暗含“除旧布新”之意,寄托了人们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表达了新年新气象的期许。“掸尘扫房子”,表面看,是为了窗明几净,做好清洁,从另一角度讲,它无疑是每个人总结一年得失,静心梳理自己的努力方向,及时调整自己的节奏步伐,把好自己的路标航向,除去心中“尘”的转场契机。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进入新时代,应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坚定政治立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理清思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言献策,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积极作为,此节点无疑是最佳的自我确认时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气象 除去 心中 迎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