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干部要当好热锅上的"蚂蚁"

2019年01月30日 13:38 | 作者:向甘布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9-01-2542

干事创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做到“可靠”,干部要有当“热锅上的蚂蚁”的自觉。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马。各级组织要牵线搭桥,跟踪培养,有意识、有计划地为干部安排合适的“热锅”,让其在上面摔摔打打,经历风雨,接受考验。没有经历煎熬和历练,干部无法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成熟心智。唯有在“热锅”上摸爬滚打,干部才能经受住心理上的辗转反侧甚或痛苦煎熬,才能增强应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自信心和免疫力。干部拥有当好“热锅上的蚂蚁”的心态和能力,各种困难就成为垫脚石。“劳其筋骨”,增强本事,越过“锅沿”,干部成为可靠接班人也就名副其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干部 热锅 蚂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