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调研组赴疆调研

2019年01月30日 17:31 | 作者:李杨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调研组来疆调研

加强党的领导 树立履职质量导向

新疆日报讯 记者李杨报道:23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疆,就地方政协工作开展调研。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乌鲁木齐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座谈。

调研组在疆期间,先后前往塔城地区、吐鲁番市等地,深入政协塔城地区工作委员会、额敏县政协、吐鲁番市政协、鄯善县政协等基层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一线,同政协干部、基层委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马飚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履职尽责,在维护稳定、脱贫攻坚、打牢基层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实质性工作,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在发挥地方政协作用方面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马飚强调,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要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认识地方政协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立履职质量导向,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探索和把握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基层协商民主中发挥好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在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持续用力,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汇报了自治区政协工作情况。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政协的精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理论学习,抓双向发力,抓制度建设,抓提案质量,抓自身建设,抓联系指导,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职尽责,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把履职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更好服务总目标贡献力量。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基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作汇报发言并与调研组成员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陈惠丰、牛立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马飚 全国政协调研组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