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扛不住了!78岁李明博申请保释:我有病,怕猝死

2019年01月30日 17:43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1月30日电 昨天(29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律师姜勋向法院提交保释申请。理由是李明博的案件,很难在其拘捕届满前终结。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而目前,78岁的李明博多病缠身,连睡觉都要带呼吸机。在拘留所继续扛下去,他担心自己会猝死。

2018年10月,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等罪名成立,被法院一审判处15年有期徒刑。李明博不服判决提请上诉,案件已经进入二审阶段。

不过,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30日报道,最近,负责审理李明博案件的法官团队,出现人事调整。

律师姜勋认为,李明博案件二审的卷宗超过10万页,从开庭到结案,法官少说也要准备半年时间。但李明博的拘留期限,仅剩下70多天。

而且,年事已高的李明博健康不佳,除了血糖不稳经常头晕之外,还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症。最近,李明博不得不依靠呼吸机入睡。

姜勋表示,期望法院准许保释申请。他强调可以限制李明博只在他的家里活动,而且不拉窗帘,接受外界监督。“前总统二审阶段以拘留状态接受审判,有损韩国作为先进国家的国格,希望可以慎重考虑”。(编译/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金成妍)

编辑:秦云

关键词:78岁 李明博 申请保释 韩国前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