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交通运输部党组:交通扶贫工作责任未压实

2019年01月31日 09:03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交通运输部党组

交通扶贫工作责任未压实

问题

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攻坚意识不够强,交通扶贫工作责任未压实;制定交通扶贫政策措施科学性不够,交通扶贫政策落实不到底,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标准不健全、养护机制不完善;交通扶贫监管机制不够健全,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不鲜明;对问题整改重视不够,落实整改责任较真碰硬不够;落实帮扶责任不够扎实,分类指导不够精准。

整改意见

扎实推进交通扶贫工作。认真落实交通扶贫“十三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严格按照规划抓紧推进相关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修订完善相关政策,优化政策供给。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政策倾斜力度,完善贫困地区交通运输发展部省共建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职能。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大对脱贫攻坚领域监督力量投入,持续深化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交通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管机制。切实抓好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提高帮扶质量,深入推进定点扶贫、片区联系、对口支援工作。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扶贫 交通 工作 责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