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9"侨爱心·慈善晚宴"在京成功举办

2019年01月31日 08:05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19“侨爱心·慈善晚宴”1月28日在北京举办。

晚宴以合唱《童心点亮世界》开场,本次晚宴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共有109位艺术家将他们捐赠的作品进行拍卖,包括绘画、书法、瓷器、石雕、雕塑等,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

据介绍,“侨爱心工程”系列品牌项目由“侨爱心·光明行”、“侨爱心·树人班”、和“侨爱心·图书馆”等项目组成。“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是由中国侨联发起的大型白内障复明公益项目,是“侨爱心工程”系列品牌项目之一,由“侨爱心·精准扶贫光明行”和“侨爱心·一带一路光明行”两个项目组成,将为侨界困难群众及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侨爱心·一带一路光明行”将由执行单位组织中国医疗专家队赴当地实施筛查和提供手术,基金会将会根据不同国家地区情况,给予一定比例的费用资助,不足部分由合作医院资助。“侨爱心·树人班”是“侨爱心工程”的主推项目之一,目的是扶贫助学优秀贫困学生。“侨爱心·图书馆”,是要动员社会力量筹集资金,解决欠发达地区图书匮乏、无钱购书的困境。

据了解,中宇力度文化有限公司为此次晚宴推荐了徐里、韩美林、霍春阳、翟倚卫、李洪海、李刚、杨志恒、王铁牛、夏荷生、程伟、韩胜军、王聪的捐赠作品进行拍卖。

翟倚卫的《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白玉(籽玉)会章》极具特色,专为此次慈善晚宴而制作。白玉徽章的整体造型脱胎于远古红山文化的经典玉器造型——玉猪龙,并在原有造型上且破且立,以更加抽象的线面,勾勒出充满神秘感、未来感、艺术感的玉珠宝首饰,装饰部分沿用典型的中国“金镶玉”形式,18K黄金与顶级和田玉籽料珠联璧合,相映成辉。金饰部分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青铜器上的云雷纹,以连续不断的“回”字线条组成充满吉祥意味的“回形纹”,表达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福泽绵延等美好祈愿。整体镶嵌设计灵感虽来自于中华传统文化,但摒弃了传统饰品的繁琐设计,转而采用当代简约表达手法,将古今结合,既契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又传递了美好心愿和祝福,亦古亦新,值得收藏。

霍春阳的国画《花开富贵》,牡丹寓于吉祥,象征幸福和平、繁荣昌盛。当代艺术大师韩美林的雕塑《母与子》,突出了母亲的伟岸和母爱的力量,淋漓尽致地表达了母与子的骨肉之情,歌颂了人类最无私的爱。李刚的美术《历尽沧桑三千载》, 徐里的书法“福”(5幅),李洪海的国画《兰》亮相慈善晚宴。

伴随着合唱《感恩的心》,中宇力度还捐赠了《梅开五福》餐具、《福到一辈子》茶具和《影落清红》普洱茶,并赠送每位到场嘉宾韩美林大师设计的福猪手机壳作为随手礼,为晚宴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整个晚宴充满了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韵味,洋溢着迎接猪年新春的喜悦。中宇力度董事长邢凤亮表示,以艺术品为媒,参与慈善活动,传递爱心,也是传播、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方式。据悉,他们已筹集了大量中国艺术大师的精湛作品,开发了各类文化艺术衍生品、文创产品,并正在架设通向世界的桥梁,活跃在中西文化交流的舞台上。


编辑:杨岚

关键词:爱心 晚宴 慈善 中国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