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祈福、赏花、戏冰雪:春节北京公园将开展46项游园活动

2019年01月31日 17: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春节期间,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陆续开展5大类、46项新春游园活动,展现北京历史名城的古都园林文化、春节传统文化和京味游园文化,并向游客赠送万张“福”字年画,伴市民游客欢喜过年。

近日,在北京各大市属名园,喜庆的火红灯笼、中国结已遍布景区门区及庭树枝头、屋檐林下,一派红火热闹的氛围。

据悉,今年北京公园的新春游园活动分为游园贺春、花卉迎春、文创闹春、冰雪嬉春、文展品春5大类。近年来,到景山公园迎接新年曙光、到北海公园请福敲钟、到香山公园登高祈福、到天坛公园欣赏雅乐展演等,逐渐形成北京公园春节游园的传统项目。今年春节,这些历史名园仍将举办相关祈福展演活动。

春节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将向游客“送福迎春”,赠送万张“福”字年画。今年的“福”字取自于北海公园阐福寺门前原有牌楼匾额“福田”。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在北海公园,游客可凭门票免费盖北海特色印章,领取北海“福”字和特色剪纸。

“迎春花展”也是历年公园春节游园的最大亮点。今年春节,颐和园将举办梅花文化展,除展示梅花外,还设置了插花展示、游客互动等迎春观花体验活动;北京植物园将展示国内外多种兰花珍品,中国园林博物馆也布置了3万多盆梅花、牡丹、水仙等时令花卉,供游人观赏。

此外,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玉渊潭公园等公园还将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创集市”,将公园的特色文化结合传统文化,推出年味儿十足的文创产品大集。在颐和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等公园,游客还可参加形式多样的冰雪活动,享受冰雪乐趣,并观看冬奥知识展览。 

编辑:秦云

关键词:春节 北京公园 46项游园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