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特使希望美朝在第二次“金特会”前取得具体成果

2019年02月01日 15:40 | 作者:刘品然 刘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1月31日表示,美方希望在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前与朝方举行工作层级会谈以取得一系列具体成果。

比根当天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发表演讲时说,美方希望在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前的工作层级会谈中取得一系列具体成果,并达成谈判路线图等。此外,在无核化进程中,美方必须了解朝方核导项目的全部内容,并与朝方就对关键区域实施核查达成一致。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比根将于2月3日赴韩国首尔,与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举行会谈。比根还将与朝鲜官员就“推动实现朝鲜最终、完全经验证的无核化目标的下一步措施”等举行会谈。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对媒体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于2月底举行,美朝双方已就会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达成一致,并会在下周对外公布。

据美国媒体报道,两人会晤的备选地点包括越南河内、岘港和泰国曼谷等。

2018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朝 第二次 具体 希望 成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