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崇尚体验式深度游——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新面貌

2019年02月01日 17: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2月1日电综述:崇尚体验式深度游——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新面貌

陈家宝

2018年赴泰国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达103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据泰国国家旅游局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将有超过33万人次中国游客来到泰国。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的数据同时显示,目前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自由行比例达63%。中国游客开始逐渐改变旅游方式,更加青睐小团游、私人游和深度游,渴望体验不一样的泰国文化。

泰国国家旅游局国际推广部主任媞迪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中国自由行游客比重增加,“90后”中国游客的旅游面貌正在发生变化,从走马观花式的“到此一游”走向了体验式的深度游,呈现出旅游花样繁多、消费层次多样、目的性更强的特征。

媞迪蓬介绍说,在出游方式上,来泰旅游的“90后”较为青睐自由行,虽然也不排斥跟团出游,但会更多地挑选带有自由活动时间的半自助游线路,并且加购当地玩乐项目如拜访特色餐厅和乐园等。“边走边订”成为他们出游消费的一大特色。此外,这些年轻人善用手机、单反相机以及微信等社交软件,基于社交和分享的旅行更容易让他们获得认同感。

媞迪蓬说,泰国美食一直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相比热衷于购买泰国食品作为手信的游客,年青一代的中国游客已不仅仅满足“购买”,他们更愿意去探索美食的制作方法以及如何获得新鲜食材等。

“我遇到许多中国年轻人,他们愿意专程跑到泰北清莱,只为一睹山区少数民族如何种植咖啡豆,学习咖啡制作的每一道工序;我还惊叹于一些年轻人远赴泰东北部边陲的汶干府,去体验和当地人一起割取橡胶、烹制地道美食的生活。千禧一代中国游客的消费层次渐现多元化,对体验游的追求更高。”她告诉记者。

来自北京的媒体人孙女士与男友刚刚结束了4天的苏梅岛之旅。她告诉记者,这次泰国之旅,她没有选择任何一个旅行“打卡点”,而是直奔岛上,每天晒太阳、做按摩、吹海风,享受当地的慢生活。

来自安徽的张女士是泰国古装剧《天生一对》的剧迷。在曼谷一处摄影作坊里,身着艳丽泰丝筒裙、盘着发、化着淡妆的她告诉记者,因为这部风靡一时的泰剧她爱上了泰国服饰,这次来泰国旅行,挑选和学穿泰服的过程让她乐在其中。接下来,她将和朋友直奔古都大城府,走访曾作为这部泰剧拍摄地点的各大古迹,准备过把“泰服瘾”。

深夜,隐匿在曼谷老城区的一家大排档外挤满了排队的食客,其中不乏年轻的中国游客面孔。饥肠辘辘的他们告诉记者,为了寻味这家大隐隐于市的网红店,他们做好攻略,不惜排上一两个小时的队。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年轻的中国游客将自己的泰国游称为“美食之旅”,他们专程而来,只为尝遍网上推荐的各大特色餐厅和咖啡店。

对大海、泰服、美食等泰国元素的追求和有的放矢的个性化之旅,正是新一代中国游客渴望体验泰国文化、走向深度游的写照。(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泰国 游客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