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展示广府年味 2019年广州市越秀西湖花市开市

2019年02月02日 15:35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2019年广州市越秀西湖花市开市(央广网记者 周羽 摄)

央广网广州2月2日消息(记者周羽)今天(2月2日)上午9:30,2019年广州越秀西湖花市热闹开市,共持续3天,到2月5日凌晨2∶00时结束。今年花市活动以传承传统历史文化为主,营造老城市新活力、老传统新特色的迎春民俗氛围。

今年的开市仪式活动新增了“花神巡游”环节,演员们身着汉服在花市路段进行巡游表演,增添浓厚节日气氛,彰显广府花市文化。

2019年广州市越秀西湖花市开市(央广网记者 周羽 摄)

开市活动当天,还举办了越秀西湖花市“花王”评选活动,从花卉的品相、销售量、受欢迎程度等评选出“鲜花王”、“桃花王”、“金桔王”等,各品种“花王”风采照片将在花市中心花坛等显著区域进行展示,为节日增添浓厚气氛。

此外,花市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精彩活动,比如国际花文化论坛之春色满园雅集,将汇聚来自两岸三地的花艺术家;以及3日(腊月廿九)召开的国际花文化论坛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展示广府年味 2019年广州市越秀西湖花市开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