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西抚州市东乡区政协全会小组讨论高效快捷

只谈问题建议 几乎没有掌声

2019年02月02日 16:01 | 作者:王磊 杨金高 周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杨金高  周景)“我当政协委员10多年,今年第一次经历几乎没有掌声的小组讨论会。这种清新流畅、高效快捷的会风,新鲜有趣!”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政协委员陈文辉的感慨,说出了在场50多位与会人员的共同体验。

1月22日下午两点半,东乡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第三小组讨论会场。会议主持人区政协副主席饶迎风简短的开场白后,会场像往年一样响起欢迎领导参与讨论的掌声。然而,应邀到会的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王正坤接过话筒,“今天的讨论会,主题就是双城同创。大家不用客气、不用鼓掌,单刀直入,不讲成绩,就说问题,只提建议,好不好?”

陈海生委员打响头炮:“我就直奔主题吧!东乡区双城同创确实要快马加鞭!区城汝河北港沿岸,白天环境很不错,一到晚上,尤其是晚上9点以后,浓烟滚滚,小摊贩烧烤严重污染环境。建议城管不仅管白天,更要管夜晚……”陈海生6分钟的发言,全是干货。王正坤当场点赞:“就是要象陈委员这样谈,不谈成绩,只谈问题建议,不要鼓掌,节约时间,提高会议效率。”

“我来发个言!”“我来发个言!”……12位委员争相发言,两个小时很快过去,还有很多委员跃跃欲试,但主持讨论会的饶迎风“忍痛割爱”,把话筒移交给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等双城同创职能部门领导,他们每个人的发言在6分钟左右,依然没有掌声……

下午5点15分,会议结束,王正坤希望12位委员把发言材料整理后提交给区双城同创办公室指挥部,以便采纳落实。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东乡 区政 政协 小组讨论 抚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