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总统选举候选人数量创历史新高

2019年02月10日 15:59 | 作者:陈俊锋 钟忠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辅2月8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8日宣布,参加即将于3月31日举行的乌总统选举的候选人登记工作当天全部结束,共有44人获准登记。这一数字创下了乌总统选举候选人数量的历史新高。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塔季扬娜·斯利帕丘克当天在乌首都基辅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在44名候选人中,有20人是独立候选人,其余为党派候选人。候选人中仅有4名女性,其中包括前总理、祖国党主席季莫申科。另外,现任总统波罗申科也获得了候选人资格。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季莫申科和波罗申科是两位最有实力的竞争者。

乌克兰总统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现任总统波罗申科2014年当选。此前,乌总统选举候选人人数最多的纪录是2004年的26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候选人 总统 统选 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