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保持勤俭作风,且行且珍惜

2019年02月10日 19:47 | 作者:董琴建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9-02-0272

腊月二十六炖大肉。这一习俗充分凸显吃肉不易。农耕社会经济不发达,普通民众生活比较贫困,每逢过年,吃上一口肉,那是极为奢侈的行为。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如今,物质极大丰富,喷香热乎的炖大肉虽说偶尔也会令人垂涎欲滴,但已远离奢侈品的标签。物质丰富,并不意味我们可以铺张浪费,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大兴奢华之风。“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历史的经验总结,不可不察。保持勤俭节约的作风,于国于家于民,都是一种高瞻远瞩的战略判断。没有比较,就不知道进步;没有对比,就不知道勤俭的益处;没有对照,就不知道珍惜的价值。忆苦思甜也好,珍惜当下也罢,懂得勤俭,并以珍惜拥有的态度面对它,人生况味或因此变得有所不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珍惜 勤俭 保持 作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