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追求幸福不因时而褪色

2019年02月10日 19:48 | 作者:左斗福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9-02-0262

“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据考证,豆腐是西汉淮南王刘安发明的。古时,生产力低下,作为“奢侈品”的肉,普通百姓消费不起,类似肉的豆腐就成为百姓满足诉求的不错之选。“豆腐”是“兜福”的谐音,既能满足人们口腹之欲,也能满足人们祈福心愿。不同时代,物质丰富程度不同,满足物欲的诉求不尽相同,表达幸福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追求幸福却是“古今不了情”,没有因时代的变迁而褪去“颜色”。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从解决“落后的社会生产”问题到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贯穿其中的主题始终是为人民谋幸福。民之幸福与国之富强互为表里,才能真正书写幸福真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追求幸福 因时 褪色 满足 幸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