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一年行程绕地球一圈半是什么职业?你一定猜错了!

2019年02月11日 14:45 |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有一种职业,从盛夏到寒冬,足迹遍及繁华都市、山隅村落甚至异域他乡,阅尽人间烟火,从晨辉到星夜,常有千头万绪、百感交集甚至刀光剑影,体味生死疲劳。

这个职业不是旅行家,更像冒险家。这个职业是,中国刑警。一个为真相和正义奔走的群体。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一位普通刑警的生活。

2018年,对于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二中队来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中队长吴明带领全中队取得的打处成果,在城区分局21个刑警中队排名第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吴明办案凯旋归来 吴明供图

回顾吴明这一年,他屡破大案,累计侦捕行程超过6万公里,相当于整整绕了地球一圈半。

不过,这位战功赫赫的吴明,比影视剧更真实,比普通人还普通,因为“过于真实”而让许多人“大跌眼镜”,反正小编是被他给“骗”了。

胖书生 真刑警

提起刑警,尤其是重案刑警,小编脑补的画面都是,《重案六组》《白夜追凶》里的刑警形象。眼神犀利、身姿矫健、高大帅气……但吴明,好像都不沾边。

吴明,中等身材,体态较胖,架着眼镜,面相儒雅,笑一笑,眼睛就眯成一条缝,活脱脱一书生形象,或者说是“可爱的大叔”。同事甚至罪犯也调侃他是“不像刑警的刑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吴明与同事探讨完案情后,走出办公室。张瑶 摄

但回顾2018年吴明破的案子,就不得不叹服他也是极有手段的刑警啦。小编整理了下吴明这一年的成绩单,嘿,全是大案、要案:

公安部督办的“5.18”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7.30”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9.18”电信网络诈骗案等一批大案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1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吴明(前排左二)参与的“9.18”电信网络诈骗案侦破 吴明供图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吴明 ,吴 诈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