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12万人去国家图书馆里寻“年味”

2019年02月11日 15: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1日电   看书、赏画、听曲儿、看展……2019年春节期间,更多人选择到国家图书馆过大年,除了读书学习、充电研修外,带着全家走进国家典籍博物馆、国图艺术中心,度过了一个独具特色的“书香假期。据不完全统计,除夕到初六, 国家图书馆到馆总人次突破12万。相对于2018年春节期间的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40%。


timg


据国家典籍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讲述传统年俗的“迎春送福——武强年画专题展”,自2019年1月31日开展至今累计参观人次已经超过2万。此外,“旷世宏编 文献大成——国家图书馆藏《永乐大典》文献展”继续得到广大观众的关注,过年期间累计参观人数近1.5万。


2246490


2月1日,国图艺术中心2019年首场公益演出举行,近千名观众免费领福字,看精彩文艺演出。在各阅览室里,“猜灯谜过大年”,写福字、画门神、画脸谱、做花灯、剪纸等传统年俗体验,以及“畅享悦读,品味经典”“中国经典名著外文译本”“一年又一年”等多种形式展示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的社会大众走进阅览室,边看书学习,边感受传统年俗文化,在书香中度过传统佳节。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家图书馆 里寻 年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