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迎来今冬第二场降雪 雪景“刷屏”朋友圈

2019年02月12日 18: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配合下,12日早晨北京飘起雪花,城区出现明显降雪过程,这是今冬以来北京迎来的第二场降雪。

12日早晨,当北京市民拉开窗帘时发现,窗外雪花纷纷扬扬在空中飘落,而且越下越大,树上、草地、屋顶、道路上都落满雪花,京城银装素裹。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踏雪、赏雪拍照,朋友圈也一度被雪景“刷屏”。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2日,北京上空下起了小雪。 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消息显示,12日11时,城区均出现明显降雪,全市平均降雪量0.3毫米,城区平均0.3毫米。西北部相对较大,为0.6毫米;雪量最大的延庆二海坨站降雪2.8毫米。目前降雪仍在持续,不少地方已出现积雪。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降雪期间地面湿滑,能见度较差,提醒市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首都机场也发布信息提醒旅客,由于飞机需要除冰,跑道在必要时需要除雪,所以可能导致航班延误,请旅客理解并耐心等候,机场将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雪中紫禁城的美景。中新网记者 上官云 摄

北京启动道路结冰预警后,环卫作业人员和车辆开展扫雪铲冰作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称,截至12日12时,全市共出动作业人员2.07万人次;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1123车次;撒布器、推雪铲、滚刷、步道机械等除雪设备562套次,人工除雪设备9458台次。

为应对大范围降雪对北京供电的影响,国家电网北京电力与中国气象局、市防汛办等多部门合作,全面加强雨雪天气期间电网设备的运维管控。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众多游客到故宫打卡赏雪。泰茫 摄

降雪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共安排应急救援队伍22支245人、抢修队伍205支,抢修及运维人员2000余人,抢修车辆625辆、发电车228台,保障降雪期间北京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北京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13日白天,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最高气温回升至1℃。14日,北京还将迎来一场雪,而且降雪要比12日更加明显。(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降雪 迎来 今冬 第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