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国考面试将扎堆举行 随意放弃或记入诚信档案

2019年02月13日 0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3日电(冷昊阳)近日来,多部门密集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的面试公告,多数招录单位的国考面试将在本月扎堆举行。作为考生实现公务员梦想的重要一环,国考的面试将怎么考?又侧重考察考生哪方面的能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8年12月2日,考生参加完上午的考试走出考场。 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多部门将扎堆举行公务员招录面试

2019年度国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公共科目笔试已于2018年12月2日进行。

此后,国家公务员局于2019年1月18日公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并公布了面试人员名单。

每年的国考中,热门岗位的竞争都较为引人关注。观察近年来的国考报名,一些职位的竞争热度高达“千里挑一”的现象已经并不鲜见。

例如,在本次国考中,计划招录3人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案件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报名阶段的竞争比就超过2000:1。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公布的面试名单中,这一职位面试分数线高达137.5分,最终有15人入围面试。

再如,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西双版纳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一职计划招录1人,报名阶段的竞争比更是超过3000:1。最终,根据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发布的面试名单,该职位的分数线为134.4分,有3名考生入围面试名单。

在面试时间方面,记者观察,绝大多数招录单位的面试时间定在本月中下旬扎堆举行,尤其是2月21日至25日,招录单位在这一时段的面试安排最为集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考生在南京林业大学考点等候进场时复习。中新社发 苏阳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2019 国考面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