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2018年实际GDP增长0.7%

2019年02月14日 13:4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2018年实际GDP增长0.7%

新华社东京2月14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因素后,2018年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0.7%。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GDP环比增长0.3%,按年率计算增长1.4%。内阁府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重现扩张,主要是由于之前相继发生的西日本暴雨和北海道地震等自然灾害对经济的影响减弱,个人消费和设备投资有所恢复。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6%,设备投资增长2.4%,出口增长0.9%,进口增长2.7%,住宅投资增长1.1%,公共投资下降1.2%。

内阁府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由于去年夏天自然灾害频发导致设备投资低迷,去年第三季度日本经季节调整后的实际GDP环比下降0.6%,按年率计算下降2.5%。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增长 日本 实际 gdp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