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脱欧动议遭英议会否决 或影响英首相与欧盟谈判

2019年02月15日 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303比258票,否决了特蕾莎•梅政府的脱欧动议。尽管这次失败不会产生实际效果,但这将使特蕾莎·梅更难向欧盟辩称,她的脱欧战略得到了下议院的多数支持。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则表示,首相特蕾莎·梅的策略已经失败了。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英首相将继续与欧盟就脱欧问题举行谈判,将争取对早前被议会驳回的脱欧协议进行修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科尔宾要求特蕾莎•梅“承认她的策略已经宣告失败”,并拿出一个议会能够支持的方案。

英国应在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这个截止日期正日益临近。此前,特蕾莎•梅反复强调不接受“无协议”脱欧,然而她所提出的脱欧方案屡屡在英国议会受阻。

此次动议遭否决,显示出不仅有来自反对派的阻力,下院保守党内部也有五分之一的议员同样不支持特蕾莎•梅政府。

1月中旬,英国议会第一次否决了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因为相当一部分议员对于协议中有关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不满。1月29日晚,英国议会为政府与欧盟协议的提案补充了两项修正案。其中一项修正规定对脱欧协议文本进行修改,从而恢复与布鲁塞尔的谈判。

目前,特蕾莎•梅与欧盟恢复了谈判,她还承诺取得必要的进展之后,再次将新脱欧方案提交议会表决。

编辑:曾珂

关键词:脱欧动议遭英议会否决 或影响英首相与欧盟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