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脱欧协议再遭议会挫败 特雷莎·梅仍寻求如期脱欧

2019年02月16日 13:4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6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要求议会支持政府与欧盟谈判修改脱欧协议的动议,日前遭到下议院否决,但她将继续寻求修订其脱欧协议,确保英国在3月29日如期脱离欧盟。

14日,特蕾莎•梅提出一项动议,希望国会承认她在与欧盟谈判上取得的进展,声援她回到布鲁塞尔重启脱欧谈判,争取更多有利的条款,尤其是在爱尔兰边境措施如何处理的问题上面。

然而,这个动议却遭到国会以303票对258票否决。尽管此次表决是象征性的,但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内的强硬脱欧支持者决定在投票时弃权,让她在努力争取与欧盟重新谈判之际,面对失败结果。

首相办公室在动议被否决之后,低调表示政府会持续与布鲁塞尔协商,想办法修正现有的脱欧条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指出,相信保守党的议员仍希望她能重新就脱欧协议与欧盟谈判,只是因为担心支持其动议会导致英国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进而拖延脱欧程序才会选择弃权。

该发言人说:“政府将继续寻求与欧盟达成(修订协议),确保我们能在3月29日离开。”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指出,动议被否决“显示首相在应对脱欧方面没有获得多数支持”。科尔宾说:“她不能一味地浪费时间,然后希望会出现什么方案能挽救脱欧协议,挽回她的颜面。”

保守党一名要求匿名的议员则表明,政府如今不能再对疑欧派的看法视而不见。他说:“此次表决虽然没有实质重要性,但其结果却告诉政府,他们不能再把脱欧派的支持视为理所当然。”

苏格兰民族党议员布莱克福德(Ian Blackford)也认为这是政府的“重大挫败”。他说:“到头来,在政府的工作遭到挫败时,首相应该要在现场,承担她的责任。她在哪里?”

伦敦大学学院的宪法与欧洲法律教授麦克雷指出,特雷莎•梅再次受挫,将让她同布鲁塞尔的谈判成为“更加不可能”的任务。

他说:“欧盟自然会说:‘我们怎么知道做了让步之后,接下来是否还得做出更大让步?因为我们不知道你是否能让国会通过任何协议。’”

欧盟一直表明,拒绝与英国就修改脱欧协议进行谈判。

编辑:秦云

关键词:脱欧协议 特雷莎·梅 脱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