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元宵节故宫将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夜场 预约门票“秒光”

2019年02月18日 10: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王慧峰 杨岚)   17日,故宫博物院官网发布公告,将于19(正月十五)、20(正月十六)两天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这也是故宫首次面对公众开放夜场。刚开放预约,19日的门票瞬间“秒光”。目前,两天的夜场名额已全部预约售罄。


故宫博物院内外人头攒动,大批市民及游客冒寒风进宫过大年。

农历大年初五,故宫博物院内外人头攒动,大批市民及游客冒寒风进宫过大年。


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官网17日发布《关于预约参加“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的公告》(简称“公告”),“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将于2月19日、20日连续举办两晚。届时,将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以及观众前往参加活动。

社会公众需在故宫票务官网(gugong.228.com.cn)预约免费参加,名额有限,约满为止。17日,消息发布不到1小时,2月19日(正月十五)的票已经全部约满。有网友反映,今天凌晨打开票务系统时网页崩溃了。目前,两天夜场名额已全部预约售罄。

此次活动地点主要在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观众不仅能在夜间看到“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还能看到故宫首次在元宵节亮灯,观赏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太和门广场在灯光映照下的景观,走过近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东城墙,穿过东华门古建馆展厅,看到临近城墙西侧的部分古建筑也被点亮,共同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也将通过艺术灯光投影于故宫建筑屋顶上,感受人在画中游的氛围。

据了解,故宫开放夜场的想法由来已久。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表示,故宫神武门外东西两侧将建两条“故宫文化街”,展示销售故宫的精品图书、文创产品。届时,神武门广场在晚间向游人开放,人们下班后可以到此感受故宫文化。此外,端门数字展厅也将在晚间开放,观众不用进故宫就能了解紫禁城全貌。目前,“故宫文化街”仍在建设中。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元宵节故宫 故宫 开放 夜场 预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