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名校博士成老赖 租期届满却"霸占"房屋玩失踪

2019年02月18日 15:22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房屋到期玩失踪 名校博士成“老赖”

某知名大学博士、北京某高校教师,年轻有为的赵筝(化名)有着令人艳羡的简历,却成了老赖。2019年年初,两位“不速之客”来到赵筝曾经攻读博士学位的母校,在学生公寓楼下的某银行支行里,划走了他一笔近万元的存款。

2017年夏天,赵筝租了一套房屋,在房屋租赁即将届满之时,出租人李佳按照租约及时通知赵筝,期满之后房屋另有它用,不再出租,要求他到期搬走,结果赵筝将一屋子物件大体打包之后便销声匿迹。租期到了,面对一屋子东西,李佳联系不上赵筝,想搬不敢搬,更不知搬去何处,无奈诉至北京海淀法院,要求腾房。

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赵筝腾退房屋,并从租约期满之日按照租金支付李佳占用房屋的费用。2018年初秋,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本以为被执行人赵筝是名校博士、大学老师,理应知法懂法,这个案件可能比较好办,只需通知赵筝把东西搬走、支付占房费用就行。结果赵筝继续玩消失,发短信不回,打电话不接,过段日子电话直接成空号。法官多方联系,找到了赵筝任职高校所在院系学工部门和人事部门的电话,结果却得知赵筝已于数个月前辞职。赵筝的前同事反映说赵筝比较独来独往,辞职之后就断了联系。

既然联系不上被执行人,按照程序,执行法官就需要先依法强制腾房,再执行占房费用。在经历了相应的法律程序后,执行法官来到了本案涉案房屋。只见屋内一片凌乱,数十只收纳箱里装着玉器、陶器等杂物。为方便腾房,执行法官将其他普通物件存放于仓库,把玉器等较为贵重的物品运回法院赃证室。后经评估公司初步评估,这批物品价值较低,并无拍卖的必要性。

腾房完成了,案款还是得从赵筝名下的财产中执行回来。经查,赵筝名下只有一张银行卡有存款可供执行,是他在母校某大学某公寓支行开户办的。于是2019年年初,北京海淀法院的两位执行工作人员来到了这家校园银行,按照流程扣划了赵筝卡内的存款。

后来,赵筝的父亲得知了此事并主动联系法院,缴纳了剩余的执行案款,希望尽早解除对赵筝的限高措施。

编辑:曾珂

关键词:名校博士成老赖 租期届满却"霸占"房屋玩失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