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正月十五去故宫赏月 最强攻略来啦!

2019年02月18日 16:07 | 作者:王慧峰 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00 岁网红又要上爆款啦!

2019年春节故宫过大年热劲儿还未过,17日,故宫博物院官网发布公告,将于19(正月十五)、20(正月十六)两天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

这也是故宫首次面对公众开放夜场。刚开放预约,19日的门票瞬间“秒光”!今天凌晨,据网友反映,故宫网站“崩了”!

故宫夜景最强攻略

正月十五元宵节,古称上元节,是新一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新春庆贺活动的延续。它起源、成型于汉代,经过长期的发展、演变,形成了今天吃元宵、赏月、燃灯放焰、猜灯谜、舞狮子、舞龙等民俗。

然而,因为北京的古建筑以木结构为主,所以近年来几乎没有元宵灯会会在文保单位内举办。 今年,紫禁城将打破“传统”。

“今年元宵节,故宫将首开夜场,迎‘上元之夜’,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将在古城墙上闪耀展示,让这个‘最大的四合院’亮起来。”故宫博物院“看门人”单霁翔说。

下面小编集合了最强攻略,带你玩转夜场。

2

如何抢票预约

1、 复制或直接输入故宫预约门票网址

https://gugong.228.com.cn/

2、 登陆后在顶端寻找“紫禁城上元之夜”

5

3、 点击进入后在下方预约

4

每个证件(身份证/护照)限预约一张上元之夜门票。预约门票时填写了二代身份证号的观众可在入院日当日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在故宫午门西侧(1—12号检票口)任意检票口直接入院,无需兑换纸质门票。

17日,消息发布不到1小时,2月19日(正月十五)的票已经全部约满。有网友反映,今天凌晨打开票务系统时网页崩溃了。

目前,两天夜场名额已全部预约售罄。

进场时间

此次夜场活动将实行分批检票入场。

第一批预约观众在18:30开始检票入场;

第二批预约观众在19:00开始检票入场;

第三批观众在19:30开始检票入场。

当晚20时停止入场,工作人员将根据当日场次的实际参观人数进行调整。

另外,需严格按照预约时段入场参观,未能按照预约时间到场的观众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观。

故宫博物院提醒,由于没有停车场所,为了观众能有更好的参观体验,所以不建议观众驾车前来参观。

timg (1)

最佳路线

观众入场前可观赏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在灯光映照下的壮美雄姿,自午门入场后首先观赏点亮后的太和门广场,随后由午门西马道登午门城楼,参观“紫禁城里过大年”展。

观展结束后,沿着由充满节日氛围的红灯笼点缀的城墙步行至东南角楼,之后,观众将走过近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东城墙,穿过东华门古建馆展厅,可以看到临近城墙西侧的部分古建筑也被点亮,共同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

到达东北角楼后,观众将步行至神武门,在这一区域,可以观赏到城墙南侧通过艺术灯光投影于建筑屋顶上的《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感受到人在画中游的氛围。

离开神武门城楼后,神武门外东西两侧的角楼餐厅和角楼咖啡还在等着您光临,从而圆满结束此次“上元之夜”文化活动。

夜晚的畅音阁(资料图)

夜晚的畅音阁(资料图)

据了解,故宫开放夜场的想法由来已久。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表示,故宫神武门外东西两侧将建两条“故宫文化街”,展示销售故宫的精品图书、文创产品。届时,神武门广场在晚间向游人开放,人们下班后可以到此感受故宫文化。此外,端门数字展厅也将在晚间开放,观众不用进故宫就能了解紫禁城全貌。目前,“故宫文化街”仍在建设中。


编辑:杨岚

关键词:正月十五去故宫赏月 紫禁城上元之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