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广州的趣味博物馆什么样

2019年02月19日 09:47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有诸多趣味博物馆,其中两个和“水”关系甚大:一个是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另一个是岭南金融博物馆。如果说,“洗衣”涉及“水”的本义,那么“金融”则会让人想起“水”的引申义:在广州话里,水为财啊!

“水”的含义,来自于广州依水而兴的历史。在这里,水,不但可以解渴濯衣,同时也是连接世界、获取机遇的媒介。老百姓通过江河湖海传递文化,经商求财。所以,水也代表了流动、财富和美好的愿景。在广府文化里,一个“水”字凝缩的意象之丰富,就如博物馆本身的故事一样精彩。

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位于增城仙村镇,内设原始洗衣方式、家庭洗衣方式、作坊式洗衣方式以及中央工厂洗衣方式四大展区,陈列包括从18世纪到21世纪的熨斗、缝纫机、洗衣锤、手工洗衣机等难得一见的物件。

岭南金融博物馆,位于教育路流水井,前身是建成历史超过200年、极具岭南特色的古建筑庐江书院。馆内的陈列,从岭南最早的货币、广州出土的南汉铅币到中国第一家保险公司,15间展厅为你细说2000多年货币流通史。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博物馆 广州 广州趣味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