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夏宝龙: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2019年02月20日 08:54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夏宝龙在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本报讯(记者吕巍)2月19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国政协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内外形势,深刻阐述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风险,科学回答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要求,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夏宝龙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攻坚战,最关键的是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始终紧绷防风险这根弦,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用系统的、发展的、辩证的眼光看待风险,正确认识政协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不足,做好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充分准备,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

夏宝龙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关键是要见行动见成效。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之心,加强对各种风险源的全面调查研判,对各种可能发生的风险及其原因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打好有准备之战。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纪律意识,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层层压实责任,把政治担当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当前,要全力做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潘立刚、邓宗良、戴均良、刘家强、舒启明、郭军、金学锋作了交流发言。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侯建民、张效廉、高波、丛兵、吕忠梅、杨小波、吕虹、刘晓冰,行政关系在机关的部级领导尹宗华、常荣军、刘佳义出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风险 防范 大风 化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