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机关召开中心组2019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2019年02月20日 16:35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学习会

2月18日上午,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2019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在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学习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并主持,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

  苏辉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苏辉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习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苏辉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担任各级人大代表的台盟盟员要勇于担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保持良好形象、增强代表意识,努力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取得实效;台盟各级组织要积极创造条件,为台盟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能,更大地发挥作用,搭建更多的平台;台盟各级宣传部门要主动讲好台盟盟员中的人大代表履职的故事,传播台盟好声音,塑造台盟好形象,营造良好氛围;台盟各级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

苏辉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习会邀请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田洪俊作专题报告。

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成员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学习 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