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无锡市农工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2019年02月20日 17:21 | 作者:吴燕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工党江苏无锡市委会建议: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人民政协报讯2月15日,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对生态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

农工党无锡市委会前期开展了大量深入调研,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言。农工党无锡市委会指出,生态环境建设是无锡发展的短板,农村人居环境是短板中的短板,前一阶段该项工作虽已取得不俗成绩,但相比于浙江省和省内一些先进城市,仍有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的空间,在新一轮的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必须从地方实际出发,重点优化村庄功能布局,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农工党无锡市委会建议,应做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高质量编制县域乡村建设规划;以农村住房建设管理为抓手,着力全面提升农村住房风貌;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引领,精心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无锡名片”;以实施长效管理为保障,切实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吴燕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村 乡村 人居 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