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新加坡民间文化交流平台“丝路文化交流中心”正式落成

2019年02月20日 17:29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2月19日,正值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一场名为“好山好水好人好茶 水韵丝路—墨舞茶香”的中新文化交流活动在新加坡中心城区亚洲地标建筑华彬汉美登举行。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联盟、华彬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华彬芙丝提供支持。来自中新两国文化、金融、贸易等领域的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贺佳节。

搭建文化交流平台

活动当天,旨在搭建中国-新加坡民间文化交流平台的“丝路文化交流中心”正式落成。中国驻新加坡文化参赞阙小华和“一带一路”总商会(香港)联席主席、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共同为“丝路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

FVsPe9P0XGEVMjXjPocgbeVlGkHlCxiQGzFN4QMR.png

中国驻新加坡文化参赞阙小华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展示中华传统文化、茶道、中医等内容,促进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为“一带一路”倡议营造良好环境起了积极作用。

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提出,我们带着中国的好山好水、好茶好字来到新加坡,希望把“美丽中国”、“绿色中国”介绍给更多的人。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框架内极具吸引力的投资国,华彬“丝路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将增进中新两国“民相亲、心相通”,作为华人华商,愿持续促进人文交流,推动经济共同发展,为海上丝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投资带动贸易发展

近年来,中新两国以“一带一路”为主线,在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同繁荣。数据显示,中国连续6年是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新加坡连续6年是中国最大新增外资来源国。“一带一路”作为一种全新的国际经济合作模式,为中国企业投资沿线国家带来额外动力。投资带动贸易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圈发展已成为新方向。

在活动期间,活动承办方的华彬集团旗下VOSS天然矿泉水项目与东南亚快消品贸易领导者-奥德宝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大投入开拓东南亚市场。

NQVqrLyBYU2HWLcWTpYwJiZPQlESWcLxIfL2G6Pw.png

据了解,2015年,华彬集团收购了原产自挪威、享誉国际的饮用水品牌芙丝(VOSS),并于2016年选址湖北省竹溪县建厂,累计投资超过10亿元,年产能25万吨。通过“生态+产业+教育”组合拳,精准助力扶贫减贫事业。凭借清冽的口感和“VOSS扶贫水”背后的意义,华彬集团荣获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中华文化“走出去”

本次活动从2月19日持续到2月21日,为期三天,涵盖“丝路之旅——一带一路摄影展”、茶文化艺术展以及名家书法艺术展三场展览。知名艺术家姜昆老师、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王改民等多位书法家挥毫落纸,舞墨斗文,书写新春对联。用芙丝水(VOSS)斗18道茶艺表演及“曲水流觞”互动展,出岩韵、山韵、水韵、气韵。现场嘉宾在“观”、“写”、“斗”中共飨一场高品质的文化盛宴。

ahUnaK9nAsjpFO5ueWO69HzQNRJibfS4DuOw8vq6.png

1JoPki3T2JsjIPYcqIwmmWvgwEUHCvfWN95jUqt7.png

走进摄影展展区可以看到,现场不仅有著名摄影师麦克·山下的“一带一路”摄影作品,还有见证古代水上丝路贸易的“哥德堡号”沉船微制珍品。此次摄影展是自开办以来的第18站,在过去的两年里,华彬文化基金会曾在新加坡两度举办“一带一路”摄影展文化活动,并亮相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的“2016年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受到了一致好评。

0YiQdWYVa9aXRXd8sTWr0ahiVJpyFmduKWMMGSqy.png

此外,还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和中国的中医文化知名人士进行了中医健康讲座,普及健康养生文化。

“好山好水好茶融合一花一叶贵在自然,真情真意真诚洒满一带一路重在自由。”活动的举办将有力促进中新两国文化交流与民意相通,以投资带动贸易发展,推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狮城”生根发芽,共绘“一带一路”精谨细腻“工笔画”。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新加坡 文化交流 华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