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的这“三问” 媒体工作者要谨记在心

2019年02月20日 19:0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对新闻舆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三年来,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职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新闻舆论工作呈现出崭新气象,迸发出巨大活力。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习近平强调,“要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

为了谁

党性和人民性是一致的、统一的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2016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坚持党性,核心就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坚定宣传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分析判断,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2013年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2013年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年11月8日,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的贺信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三问” 媒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