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美术馆里观众接“福”如潮

2019年02月21日 17:14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SQLAZP9qIJENKhzU71ydYV9qngTXYKFcvAgBJ3eV.jpg

活动现场

新年第一天,中国美术馆里人头攒动,来馆里看展览的观众收获了一份额外大礼。馆长吴为山带领一众艺术家现场挥毫,将一幅幅喜气洋洋的“福”字送到了观众的手中。

下午两点,“美在新春·祈福纳祥”活动正式在中国美术馆方厅拉开帷幕。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开场白中说:“我们生活在伟大的新时代,作为这个时代的艺术家,应以自己的情感和手中的笔来歌颂新时代,为人民写‘福’字、送祝福。”

与吴为山一起挥毫的艺术家,包括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中国美术馆展览评审委员曾来德,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何军委,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崔世广,中国国家画院书法家程兴林以及中国美术馆副研究馆员孙红健,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副研究馆员杨应时,中国美术馆藏品征集部副研究馆员赵辉等艺术工作者。据介绍,有的受邀艺术家本来已订好了春节返乡的车票,但接到中国美术馆与观众朋友们共度新年的邀请后,纷纷退票或改签,加入到大年初一为观众写“福”字、送祝福的艺术家方阵中。

节假日原本就是中国美术馆的观展旺季,目前中国美术馆“美在河山”“文明互鉴”“生命之树”三大展览同时展出,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观展热情。送福字的活动无疑让新年第一天的中国美术馆更加火爆,艺术家们铺开画毡,展开红纸,拿起毛笔,饱蘸墨汁,一张张带着喜庆的“福”字便陆续产生。不多时,观众便排起了长龙,队伍拐了四道弯,队尾最长时甚至延伸到了3号展厅内。拿到“福”字的观众个个洋溢着兴奋之情。

活动结束之际,接福纳祥的观众们纷纷与艺术家们一起合影留念。随后,观众们带着饱含中国美术馆和艺术家们深情祝福、散发着墨香的“福”字,带着节日的喜悦和满足,走向展示众多美好艺术作品的展厅。还有的观众拿着“福”字,在明媚的阳光下,在中国美术馆前的台阶上留影,让这节日的欢乐喜庆留在自己的相机里、手机中和记忆深处。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美术馆 观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