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在京召开

2019年02月21日 19:33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王硕)2019年2月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通信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主持。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副主任邬贺铨院士,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以及中央网信办、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1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浪潮下,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的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

苗圩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政产学研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国的工业互联网已从概念的普及进入实践的生根阶段,形成了“应用向多领域拓展、体系建设向全方位推进、生态构建呈现多层次”的可喜局面。

苗圩表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良好开局来之不易。数据就像19世纪的电力、20世纪的石油一样,将成为21世纪工业企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工业企业要遵循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规律,向智能制造迈进。

他强调,为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未来要加强技术创新,培育持久动力;完善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涵养产业生态;坚持需求导向,促进协调发展;丰富资源要素,筑牢产业根基;深化国际合作,拓展发展空间。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智联赋能 融通创新”。在峰会上,航天科工、海尔、华为、华能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360、树根互联、徐工信息、工业互联网联盟(IIC)、日本工业价值链促进会(IVI)等近200名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全方位展示工业互联网最新发展成效。

峰会还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明星测试床、数为工业互联网时序数据库等重大成果,揭晓工业大数据竞赛、工业APP竞赛获奖团队。峰会吸引了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的专家、代表5000余人参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 在京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