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日医院牵手北京四惠中医医院 共建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医联体

2019年02月22日 11:1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2019年2月21日上午,中日医院与北京四惠中医医院共建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医联体授牌仪式在四惠中医医院举行。

     授牌仪式现场

恶性肿瘤是人类常见、多发的重大疾病。在我国,其发病率持上升趋势,且死亡率高、病人治疗负担巨大。而医疗资源的不平衡,导致其过度集中,更加广泛的地区和医患得不到培训提高和及时治疗。

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提高对肿瘤系统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优化医疗资源,方便患者就医,加强各级医院肿瘤学科的交流合作,推广中西医肿瘤专科适宜技术,探索肿瘤专科疾病分级诊疗模式,2016年由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任贾立群教授牵头,中日医院与全国各地区医疗机构共同成立“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医联体”,旨在发挥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学科优势和特色,围绕肿瘤疾病的预防、诊疗、人才培养及临床研究,开展广泛的业务合作与学术交流,携手提升专科人员技术水平、增强专科特色,共同发展学科水平,为不同地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加专业化的先进且优质医疗服务。

授牌仪式上,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任贾立群教授表示:“目前在我国大健康战略的推行下,肿瘤的防治是最重大的一项任务。此次与北京四惠中医医院合作医联体,将助力中西医肿瘤专科人才培训体系的建设,提升肿瘤疾病诊疗水平。人才、技术、模式是医联体所要做的三个层面,是需要不断互动、不断融合的一个过程。希望接下来双方一起推进医联体的发展,同时在发展的平台上共享成果。” 

北京四惠中医医院院长龙启浪表示:“建设一个成功的医疗联合体,能够有效的促进资源合理分布,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卫生事业人才良性流动,转变广大患者的就诊模式,提高地区的整体医疗水平。医联体建设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一次自我整合、自我优化、自我提升。此次成为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医联体协作单位,将大大提升北京四惠中医医院在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方面的诊疗水平,在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学教育、临床研究、成果转换等方面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共建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医联体,双方将围绕肿瘤疾病的预防、诊疗、人才培养和临床研究,开展业务合作和学术交流。探索肿瘤专科医疗资源一体化模式,明确各级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实现首诊、慢性病、常见病、康复期在基层,疑难病症在区域医疗中心的分级诊疗模式,方便患者就医。同时建立规范的临床医疗体系,推广中西医肿瘤专科技术和规范,提高临床医生对肿瘤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中日医院 肿瘤内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