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回天”地区今年再添9处养老设施

2019年02月22日 14:35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记者昨天从昌平区民政局了解到,今年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将计划新建2家养老照料中心、7家养老服务驿站,不断完善地区养老设施配套,全面提高社区养老质量,进一步实现老年人就近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针对“回天”地区养老设施不足的问题,今年“回天”地区计划开工建设7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其中回龙观地区4个,天通苑地区3个。从现在开始,项目组就已着手启动养老驿站的选址申报工作,下半年将启动装修改造,预计今年11月份7家养老驿站将全部完成验收并投入运营。

“回天”地区居住密度大,配套养老空间不足,给养老驿站选址带来不小的困难。为此,昌平区老龄办主任刘学淼介绍,区民政局将采取整合小区现有设施错时利用的方式,鼓励服务商租用民宅建设驿站,并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本,采取连锁经营的方式降低成本,以保证项目建设如期进行。

养老照料中心方面,除了已有的天通苑南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回天”地区其余四个镇街仍然是空白区。今年,昌平区民政局初步选址将在回龙观领秀慧谷社区和天通苑北街道西四社区分别建设一家养老照料中心,目前两个项目正在走项目审批手续,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建成投用。

刘学淼告诉记者,根据“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回天”地区5个镇街都要至少配套建成一家养老照料中心,所以今明两年,昌平区民政局将继续着力推进其余空白镇街建设工作,实现养老照料中心的全覆盖,并将在明年再启动建设6个养老驿站,不断丰富“回天”地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套,实现老年人在其周边、身边和床边就近享受居家养老服务。(记者 孙云柯)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回天”地区 照料中心 服务驿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