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21家医院将共享号贩子信息

2019年02月22日 16:35 | 作者:李琳 姚秀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李琳 特约记者姚秀军近日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打击号贩子,去年北京市开展整治号贩子、网络医托专项行动,配合公安机关治安拘留号贩子900余人;今年,北京市将促进号源统一管理,规范发放,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全市21家医院共享号贩子信息。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北京市建立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信息系统,初步形成医疗机构自主监管机制。推动将号贩子等严重扰乱医疗秩序的行为纳入全市信用监管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今年,北京市将继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打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促进号源统一管理,规范发放。同时,北京市也在加大技术防范力度,联合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市公安网监以及通信管理等部门,提高医疗机构挂号平台技术防范水平,切断商业挂号App与正规医疗机构挂号平台之间的联系等。

据了解,北京市已在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30余家医院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对现场挂号的“熟脸”号贩子有较高识别功能。

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已经把2100名号贩子的人员身份信息输入人脸识别系统,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北京市21家医院共享号贩子信息。未来这些号贩子进入这些医院,即可通过后台监控到信息。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打击号贩子 网络医托 商业挂号App 人脸识别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