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数巴西人支持养老金改革 但反对最低退休年龄

2019年02月22日 1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西民调机构XP Investimentos公布的调查数据表明,64%的巴西民众表示,政府提出的养老金改革措施是非常必要的,但只有23%的人表示,他们支持政府将最低退休年龄调整为女性62周岁、男性65周岁。

据报道,民调指出,大多数巴西人都支持政府实施的养老金改革,他们懂得改变巴西退休规则的重要性。然而,支持最低退休年龄的人并不多。

数据显示,64%的巴西人支持政府做出的养老金改革;29%的人反对;7%的人并未给出回答。虽然59%的受访者表示政府需要设置最低退休年龄,但只有23%的人支持政府给出的最低退休年龄限制。

调查表明,29%的受访者认为,巴西的最低退休年龄应当低于女性62岁、男性65岁的标准线;23%的人认为,巴西经济部部长保罗•古埃德斯的经济团队应当对此事进行更深的调查并给出标准;3%的人认为,政府应当更加严格,提出更高的最低退休年龄标准;还有5%的受访者对此没有给出回应。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希望女性能够在男性之前退休,但古埃德斯认为,政府应当坚持性别平等,男性和女性的最低退休年龄应当均为65周岁。

调查表明,53%的受访者同意男性和女性在同一年龄退休;44%认为女性应当提早退休;还有3%的人并未对此给出回应。

大多数巴西人认为,政府进行的改革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影响。42%的受访者表示,改革会对生活造成影响;18%认为他们将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34%认为自己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还有6%的人没有给出回应。

调查还表明,大多数巴西人认为政府提出的养老改革会获得国会的批准;45%的受访者认为改革可能会获得批准,还有28%认为它一定会获得批准。

20日,博尔索纳罗正式向国会递交了政府的养老改革提案,等待国会审批。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改革 最低 退休年龄 政府

更多

更多